close

這幾年很感嘆想在屏東找個聚會場所總是有限,直到最近才在萬年溪旁的林森路發現了一家啤酒屋。這一家啤酒屋開業已經好幾年,我們竟然都沒發現,這幾次回屏東,才發現熱炒餐廳似乎多了起來,而鐵皮屋啤酒屋卻在這些店家中,走的是比較活潑格局,和傳統圓桌的熱炒店有很大的不同。

雖然巷子裡不好停車,還好離萬年溪旁的路邊停車格還算近,一分鐘的腳程左右。這裡打造有如墾丁充滿熱帶島國的氣氛,入口處燈光通明,在一片住宅區當中相當顯眼。

門口有幾位年輕帥哥服務生,在吧檯為大家服務,在這裡除了料理之外,也可以喝個調酒或啤酒,加上老闆精心裝潢設計的空間,讓我們還沒完全進來,就已經感受到店裡的熱鬧氣氛。

老闆在餐飲界數十年時間,經手的餐廳不少,或許有些朋友可能還記得「浪漫一生」這家號稱屏東相親餐廳,就是出自這家店老闆。看盡景氣繁榮興衰,在餐飲業低潮時,也曾經轉換過人生跑道,最後還是選擇回到熟悉的餐飲業,聽老闆提起過去的種種經歷,可以說是相當豐富精彩。

也因為老闆經歷不同的行業,把畢生所學到的經驗,運用在開餐廳。當我們進來餐廳時,餐廳各角度牆面都有一台電視播放節目或新聞,而耳中傳來的音樂聲,是來自美國電台的廣播音樂,曾經擔任唱片公司錄音師的老闆,經歷美國最美好的70~80年代的西洋歌曲,即使到現在還如數加珍自己喜愛的西洋樂團與歌手。過去的工作經驗讓他對聲音品質很要求,餐廳內的音響都是高規格,讓懂音樂的人可以沉醉在西洋歌曲當中,一邊享用這裡的餐點。

座位區分了戶外抽煙區和室內禁煙區,戶外就是門口一進來左邊區域,雖然沒有冷氣,但很通風,喜歡戶外又有抽煙的朋友可以挑這裡來坐。室內用餐區被分隔成幾個小空間,有人數較多的四方桌,容納十人一起坐應該沒問題。

如果人數在四人以下的,可以坐在最裡面的四人沙發座區,眼睛所見的裝潢都是老闆的創意發想,加上整體用色,讓人覺得很活潑。週末的晚上大家攜家帶眷來這裡用餐,讓這裡好不熱鬧。

一整本的菜單,前面幾頁是各式熱炒和鍋物,後面是調酒類,熱炒菜一盤大約在二百元上下。

中式熱炒菜色相當豐富,不知如何點選,可以請店家推薦幾道拿手菜。

鍋物口味選擇也多,價格則依大小鍋來分,少數中式鍋類則無大小鍋之分,一律450元一鍋。

坐定位後,店家先為客人送上一壺白開水,不久陸續開始上菜。

皮蛋豆腐200元

這道菜是從老皮嫩肉發想而來,多了炸皮蛋,原本皮蛋的特殊味道沒有了,整道料理有點像宮保,但又沒宮保的辣味,雞蛋豆腐外層炸得很香,拌炒過醬汁,味道鹹香有餘,配飯也好吃。 

蔥爆松阪豬220元

吃過三杯松阪豬料理,蔥爆口味還是第一次吃,蔥段放的很多,松阪肉與醬汁融合後,不管要配飯或當下酒菜都很適合,肉質脆脆很彈牙,配點蔥段更是好吃,這道我很喜歡。

泰式炸蝦250元

用泰式酸辣醬調味的蝦子,光是用看的就覺得適合夏天來吃,開胃的酸甜醬汁滋味,加上彈牙的蝦肉,果然是吮指菜色。

涼拌海鮮180元

夏天吃這種涼拌海鮮很開胃,少了油膩多了清爽,是泰式涼拌菜特色,淋入酸甜醬料配上洋蔥絲,色彩繽紛鮮豔,滿足視覺享受。

裡頭除了size不小的蝦仁之外,還有花枝、蛤蜊,蛤蜊做成泰式涼拌口味還是第一次吃到,蝦仁肉質很脆,配酸甜的醬汁還蠻搭的。

招牌辣蟹鍋300元

我們點的應該是小鍋份量,大鍋一份是550元,視當天用餐的人數,來決定大小。一整隻蟹就在鍋子裡,真是豪華。這是店裡的招牌火鍋,我們點小鍋大約可以二人一起分享,如果有加點其他熱炒,那這一鍋大概可以四人一起享用。

湯頭的滋味在我們所吃過的火鍋當中是少有的味道,有著鹹甜甘味像加了辣豆瓣醬下去煮,跟一般海鮮鍋口味不一樣,裡頭的火鍋料也不少,光是那一隻蟹就超吸睛。

奇異果冰沙90元

新鮮現打的水果冰沙,有多種口味可以選,猜測店家可能選用了比較熟的奇異果打冰沙,或者同時要打好幾杯的關係,最先倒入杯中的冰沙有點氧化或融化了,色澤看起來沒有這麼誘人,在賣相上還有調整空間,但即便如此,吃起來是奇異果口味沒錯。

鮮桔茶90元/熱

一壺鮮桔茶,裡面已經有放鮮桔和話梅,如果不夠,還另外多準備一顆話梅中和酸味,影子喝是不會覺得太酸,但每個人口味不盡相同,給大家參考一下。

取名為鐵皮屋並不是餐廳用鐵皮屋所打造,而是老闆在經歷大風大浪之後,選回了自己熟悉的餐飲,以一種「鐵了心要皮下去的心態 」來經營,才會被取名叫「鐵皮屋」。結合了各式熱炒,加上調酒飲料等等,可以讓屏東鄉親平常有個聚餐吃飯的地方,我們也很開心。屏東出現結合居酒屋和熱炒餐廳優點的啤酒屋,是個適合全家用餐的好地方,推薦給大家。

地址:屏東市林森路40-6號

電話:08-7233799

營業時間:17:00~02:00

由高雄美食同好會貼文。
影子 / Xuite日誌 / 回應(1) / 引用(0)
【食記】印地安牛排|日誌首頁|【食記】福勝亭日式豬排專賣 (...上一篇【食記】印地安牛排下一篇【食記】福勝亭日式豬排專賣 (裕誠店)已歇業...